DSC_0199_2.JPG  

猜猜我們到哪裡了?

提示:高粱酒的原產地。

以為我們偏題搭飛機到金門了嗎?以為被我們唬孝了嗎?NONONO,高粱酒的故鄉可是在嘉義呢!!嚇一跳吧!(老實說,連小編自己也不知道orz)

位於民雄工業區中的嘉義酒廠(傳送門走這裡),正是當初製造出第一瓶高粱的地方。

"嘉義舊酒廠原為高梁酒廠,從1916年建廠以來便致力於酒類生產與研發,終於在民國39年成功研發出高粱酒,可以稱之為台灣高粱酒的故鄉,是之前台灣唯一出產高樑酒的地方。"-引用自台酒官網。

看看門口的酒甕造景,上面正寫著高粱酒故鄉呢!

DSC_0196_2.JPG  

以許多酒甕堆砌成的矮牆,看起來頗壯觀。

DSC_0198_2.JPG  

因為沒有事先預約,所以能參觀的就是這一棟建築物,不過先別沮喪,光是這裡,值得看的就很多囉!

DSC_0203_2.JPG  

進入館內,映入眼簾的即是展售區,許許多多的酒,經典款也好、紀念款也好,似乎都衝破出了瓶子,四周散發出淡淡的、清醇的酒香。

DSC_0215_2  

除了酒,還有賣許多相關產品,例如酵母啦、洗碗精啦、餅乾啦...等等,小J家中也是用台酒出產的洗碗精,清潔力滿不錯的XD

DSC_0216_2.JPG  

再往內走,是販賣熟食及土產的地方,比較有名的是酒香冰棒、酒蛋(不是法文的我愛你)、和紅麴香腸。(咦?小H背影曝光)

冰棒有芋頭、米糕、紅豆...等口味,當天試了三種口味,覺得米糕最值得推薦,其他的好像吃不太出來酒香。

而紅麴香腸,後來小J帶阿嬤去玩時阿嬤有買,吃起來很燙又很硬,就是很一般的香腸而且很燙,除非是阿嬤疼孫或真的很餓,不然不如去吃酒蛋(不是法文的我愛你)←神煩XD

DSC_0220_2.JPG  

經過販賣鋪後,接下來就是參觀的地方囉。下圖是販賣鋪往酒銀行看去的景象,地上鋪的馬賽克是酒甕的圖案。

DSC_0219_2.JPG  

鎮廠之寶,500萬的酒。

5026  

酒銀行裡存放了許多售出或未售出的酒甕,消費者可以選購中意的儲放在酒銀行中。紀念性而言,有些人是因為孩子出生、便買酒紀念,等到某個指標性的日期,例如成年、結婚,在開甕大家共享;而金錢方面,應該是可以年年增值啦,不過對消費者來說,當時的回憶和酒的味道才是更珍貴的吧!

兩旁是具有25萬價值的彩繪酒甕,中間兩排排放在地上的即是消費者儲在此的酒。

(上方的燈籠是館員謝先生幫我們開的,當天受到他許多照顧,在此表達最誠敬的感謝)

DSC_0348_1.JPG  

 

用甕的碎片拼湊成的另一個甕,左邊還有個平安,不過因為反光拍不好就沒放了。

DSC_0303_1.JPG

 

眾多美麗的25萬美麗珍貴彩繪酒甕之一。(是在粗體什麼XD)

 

 

DSC_0304_1.JPG  

裡面的酒窖放了為數壯觀的酒甕,當中還有超級大的酒甕在柵欄中。

DSC_0286_2.JPG  

DSC_0296_1  

除了酒窖,右手邊還有展示區,除了展示比較有特色的酒瓶,還有一些與酒廠相關的造景、  古物、酒類知識......等等。

DSC_0259_1.JPG

 

 

DSC_0262_2.JPG  DSC_0432_1.JPG  DSC_0267_1

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台手搖計算機,怎麼感覺比算盤還難用XD

DSC_0434_1  

呃、我沒有要特別表達什麼^^

DSC_0261_2  

而在往下走,是紀念酒展示櫃,這裡真的非常值得一看,許許多多有名的珍藏酒,造型和紀念性都十分出眾,想必參觀過的人也跟小J一樣快門沒停過。

DSC_0307_1      

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2004造型的酒和嘉義系列,嘉義系列又以玉山及火車造型的酒讓我嘖嘖稱奇。

我看了很久都找不到酒應該裝在哪裡XD

DSC_0319_1.JPG

 

2004!!!我真的很想要這一瓶欸。

 

 

 

DSC_0328.JPG  

這個系列的我覺得都超級美,嘉義為特色的精細雕塑圍繞著中心,要用嘉義最有名的東西,加上最頂級的酒,傳給世人知道。

  DSC_0308_1

三者中又以小火車最得我心,彷彿就像要直接從後方駛來一樣生動。(對啦小J就是火車控)

DSC_0312_1

展示櫃的上方有數幅書法作,最先引起我注意的正是這簡單明瞭的「酒」字。

DSC_0336_1.JPG  

逛累了、口渴了嗎?不如去品酒吧!

除了剛才介紹的這些,園區內也提供酒類試喝,當天夥伴們喝到的有竹葉青酒、烏骨雞酒、以及高粱酒.......等等,可惜小J當天當司機無緣呀QQ

不過據他們所說,竹葉青酒喝起來最舒服,涼涼的,又不會很嗆。

DSC_0357_1  

DSC_0351_1  

在這裡小叮嚀一下,酒喝適量喝開心就好, 最忌諱因為失意而酗酒,更別提為此而帶給周遭困擾。喝酒應該是一件開心放鬆的事唷!

啊,還有,老話一句-未成年請勿飲酒,更不要PO上網讓大家觀賞。酒後勿開車、開車勿飲酒,不要給周遭人帶來麻煩!

總之,凡事適當就好囉,過當的話,再怎麼樣都會變壞事的。

以上,是嘉義觀光酒廠的介紹,希望大家會喜歡!!

 

以為結束了嗎?不!Ivy還在後面敦促我記得PO番外呢!

以下是來自小Q-Ivy的報導~

 

葫蘆莊教育農園

 

民雄有鳳梨,金桔,還有什麼?(小J:還有高粱XD)←來亂

噔噔噔,答案揭曉——是葫蘆啦!

 

葫蘆莊教育農園位於民雄村東興村葉子寮,騎車是再好不過的選擇啦6  

木質的葫蘆藝術館牌子,是不是很有feeling 呢?趕快來一張合影po上臉書~
(注意此美女為客串而非HQJ任何一位XD)

 1  

各種造型的葫蘆,有大有小,加工成藝術品別有一番韻味。

2  

3  

熱愛器樂的朋友們不要錯過,這裏的樂器可不僅僅是藝術品,它們可以彈奏出美妙的樂聲哦。

 4  

還有小小的可以隨身攜帶的葫蘆工藝品。

5  

藝術館外有一個小小的木頭房,裝飾以葫蘆為主。可以約上小夥伴來這裏DIY,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7  

 6  

 

嘉義觀光酒廠

營業時間:am8:30~~pm05:00

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中山路4號

葫蘆莊教育農園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AM8:00~PM18:00,週一休假,舉辦活動日則不再此限

地址:621嘉義縣民雄鄉葉子寮10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